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累计确诊破1000万例!新冠患者在恢复期时体内现致命真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2:15:54

每经编辑 步静

Qq__20190524095707.thumb_head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00459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5152例;新增死亡病例347例,累计死亡145136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致病性真菌感染疾病——毛霉菌病正在印度多地迅速蔓延,且多数病患是正处于恢复期的新冠患者。目前,该疾病已导致至少9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俄卫星社:可能会失去颚骨和视力:罕见的真菌疾病在印度蔓延,已致9人死亡,100多人住院治疗

报道称,在当地医院报告相关病例后,印度北部及西部各邦有关部门已发出警报。

“自有关这一罕见疾病的早期报道通过包括媒体在内的各种渠道传播,越来越多人联系了医院。到目前为止,仅在德里的不同医院就有100多人因这种黑色真菌感染接受治疗。”德里一家医院的高级顾问马尼沙•蒙贾尔(Manish Munjal)告诉俄卫星社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蒙贾尔表示,目前在印度发现的大多数毛霉菌病病患是正处于恢复期的新冠患者,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非新冠患者中发现了一些感染此真菌的病例。医生们还表示,由新冠病毒触发的毛霉菌病死亡率为50%。

蒙贾尔补充说:“鼻塞、眼睛或脸颊红肿、鼻子上有黑色干痂是感染(这一疾病)的早期症状。这些迹象提示,应立即在门诊部进行活检,并尽早开始抗真菌治疗。”

据公开资料,毛霉菌病是由毛霉菌引起的一类条件致病性真菌病,是一种严重的真菌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