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中国目前已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特朗普签署为期2天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摆;大连1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1:57:1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大连市1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经省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2丨整点投资 | 周小川:没有养老金的参与资本市场难能有健康发展

据证券时报·e公司,第十届中国社科院社会保障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发表演讲时表示,资本市场非常依靠养老金的参与,没有养老金的参与,资本市场难能有健康的发展,难能起到有效的作用。养老金是最大的储蓄资金的来源,这些储蓄资金需要通过合理的优化的配置来转换为投资,来获取回报,这一过程也在促进经济发展并促进就业。对储蓄资金的配置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资本市场。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欧菲光消息,2020年欧菲光立项引线框架,成功研制出大宽度、高密度、超薄、高可靠性的高端蚀刻引线框架。欧菲光基于现有的生产线和生产技术,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以倒装无电镀的产线开始打样试产,与此同时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在江西鹰潭成立江西芯恒创半导体公司,打造全新的产线,预期2021年第二季度以全新的产线将已开发的各种工艺陆续导入量产。(证券时报·e公司)

3丨黑龙江一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已致1人死亡2人重伤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黑龙江省安达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12月19日0时46分,安达市万宝山园区海纳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格雷车间一乳化反应釜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2人轻伤,2人失联。

接到报警后,安达市立即组织应急、消防、120、公安等部门和安全专家组赶赴现场开展救援,3时5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环保部门已到现场进行环境监测,事故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4丨美媒:特朗普签署为期2天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摆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刚刚消息,特朗普签署了为期2天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摆。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距离美国联邦政府被迫“关门”只剩下几个小时,美国众议院以320比60票通过了一项为期2天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摆。

5丨中国目前已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未有严重不良反应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为了保护高风险人群,我们在6月份依法依规批准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从7月份开始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接种工作,从7月到目前,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对高风险暴露人群进行了紧急接种,目前累计已经完成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经过严格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