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哪些人将接种新冠疫苗?去哪里接种?能管多久?官方回应;被问为啥头发这么乱,是不是不梳头,英首相约翰逊:我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0:59: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在冬春季到来之际,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疫苗接种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预防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2丨整点投资 | 方星海:继续推动期货市场新品种上市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要继续推动新品种上市。生猪期货将于1月8号上市,这是我国农牧业和期货界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确保平稳推出、平稳运行。加快推进天然气、成品油、花生、30年国债期货期权等品种上市工作,加快商品指数和商品指数期货期市场权品种研发和上市,支持相关机构开发更多商品指数基金、商品指数ETF等投资产品,研究推出碳排放权期货,助力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e公司)

3丨王毅:试图改造颠覆中国只会撞上南墙

据人民日报,18日晚,王毅同美国亚洲协会举行视频交流。王毅表示,中美相互打交道并不是为了要把对方改造成自己,更不是为了要把对方打倒,而是为了寻求并扩大共同利益。中国的制度也好,美国的制度也好,都是各自人民作出的选择,都深深根植于各自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基因。如果美国的执政者试图把对华政策定位在改造甚至颠覆中国,那不仅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会撞上南墙。

4丨新冠疫苗去哪接种?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①目前各地都在积极落实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服务的各项措施,各地将按要求及时公布接种点和接种时间,大家可关注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布的信息。②也会根据接种需求考虑设立临时接种点,上门服务。③接种条件将有严格规范。④所有接种点都会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凭证。提醒:接种疫苗要携带身份证,做好疫苗登记!

5丨新冠疫苗能管多久?国家卫健委:证据提示保护期半年以上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3月启动的二期临床实验,参与者随访发现,抗体还存在。此外,医疗机构对康复病人随访,看抗体是否在存在,发现最长10个月还有抗体存在。这些证据提示,疫苗保护期半年以上基本没有太多疑问。至于是否能保护终身、或者保护5年10年,还不能下结论。(澎湃)

6丨被问为啥头发这么乱,是不是不梳头,英国首相约翰逊:我梳!

据环球网,“我梳头!” 据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被问为啥头发这么乱,是不是不梳头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笑称,自己确实会梳头。报道称,此前,鲍里斯曾因发型凌乱,太邋遢而被指责而不能代表英国。据报道,鲍里斯当天前往大曼彻斯特地区进行访问。报道称,大曼彻斯特当天下雨并伴随有大风,而鲍里斯的头发看起来像是没梳理过。期间,一名记者向鲍里斯提了一个有关头发的问题,并称自己是替妈妈问的,“你为什么从来不梳头啊?你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啊,你的头发总是弄得哪儿都是,她(妈妈)想知道为什么?”

“我梳!” 鲍里斯大声说道,“这和我的头发有关,但我可以告诉你,我确实梳头的,我办公室还放了一把梳子。”

7丨重1731克!嫦娥五号月球样品正式交接

每经AI快讯,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嫦娥五号月球样品交接仪式现场,国家航天局局长、探月工程总指挥长张克俭与中科院院长侯建国进行了月球样品及证书交接,标志着嫦娥五号任务从工程实施转入科学研究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