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疫苗问题再现!舌头肿胀、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美国又一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后现不良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08:35:22

每经编辑 步静

当地时间12月18日,据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报道,阿拉斯加州费尔班克斯市的一名临床医生于17日在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这是阿拉斯加州第三名在接种该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的医护人员。据悉,在接种新冠疫苗10分钟后,该名医生出现过敏症状,包括舌头肿胀、声音嘶哑和呼吸困难,之后她被送往医院治疗。

此前,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诺的巴特利特地区医院已经出现过两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事件。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美国副总统彭斯通过电视直播公开接种新冠疫苗。此前,美副总统办公室称,此举是为“增强疫苗在美国人心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他们建立信心。”

彭斯接种疫苗(直播截图)

当天,彭斯的妻子凯伦,以及美国卫生总署负责人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也接种了新冠疫苗。

另据此前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预计将于下周初首次接种新冠疫苗,并计划在公开场合接种。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也将在公开场合接种新冠疫苗,不过具体的时间和细节尚未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