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网易丁磊:不鼓励大家去白菜萝卜里找机会,要做有价值的事;美国计划2027年底前在月球建核电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11:01:2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网易丁磊:不鼓励大家去白菜萝卜里找机会 要做有价值的事

每经讯,12月18日,在网易未来大会上,网易CEO丁磊表示,科技公司除了“上天”,也要能“下地”。要转变心态,从乘风而起,转向真正脚踏实地。这里谈的“下地”,不是鼓励大家,要去白菜萝卜里找机会,而是要脚踏实地,寻找落地和应用的场景,真正关注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的事。

2丨整点投资丨股指窄幅震荡,能源股涨幅居前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后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深成指、创业板指稍强,沪指微跌。盘面上,煤炭、汽车、电力等板块表现强势,养殖业、食品加工、社区团购等概念跌幅居前。沪股通目前净流入近15亿元,深股通则呈现小幅净流出态势。

3丨工信部部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全面放开制造业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学习时报》撰文称,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放开制造业,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依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

4丨中核集团辐照技术有望用于冷链食品中新冠病毒消杀

日前,中核集团组织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三家单位,联合军事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高校,共同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辐照消毒技术攻关。前期团队已开展冷链食品中新冠病毒灭活模拟工艺研究,在近3个月时间内,利用2种模拟新冠病毒开展了系列辐照灭活工艺实验。模拟实验表明较低的辐射吸收剂量就可以达到灭活效果,且对食品安全不构成影响,根据该研究初步结果,辐照技术有望用于进口食品新冠病毒消杀的工业化应用。

5丨长城资产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文才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文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6丨美国计划2027年底前在月球建核电站

据央视军事,美国白宫新闻处16日发布特朗普签署的备忘录,以国家战略的形式要求美国政府组织科学研发,使美国有能力在太空中使用核能。这份被称为“太空政策指令6号”的文件确立了多个具体目标,包括在2027年底前在月球表面建立核电站、使用核能技术探索火星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