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效性为95%!美国FDA建议批准使用莫德纳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明年初或将有39.1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07:33:04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海外网12月18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新冠疫苗小组建议批准使用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截止收盘,莫德纳股价上涨5.09%,报144美元。

该小组以20票赞成,4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赞成向18岁以上人群推荐莫德纳疫苗。该小组发现,根据一项30400人的临床试验证据,莫德纳疫苗是安全的,有效性为95%。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最早将于17日晚些时候正式批准疫苗,2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交付。

莫德纳疫苗将成为美国第二种预防新冠肺炎的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于11日,批准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17日16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149231例,累计死亡病例30994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4008例,新增死亡病例3276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12月17日发布的整体预报显示,到2021年1月9日,美国将有357000至391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与部分预测模型不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整体预报仅提供未来几周的预测。先前的预报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发布,预计到1月2日将有362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美国目前已至少有307512人死于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