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场景汇-首页 > 正文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新经济企业专场路演来袭,六大优质项目将于12月18日精彩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15:29:51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以新行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新经济已占据我国GDP总量的16.3%,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12月18日下午,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天府文投、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湘江创投学院、上海星动力支持的“新经济企业专场路演活动第二场”,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届时,6个优质项目将集中路演,并与相关领域的投资者、创新创业领袖展开深度交流与精准对接。

项目一:菜阜公司

菜阜公司是一家面向农业领域,集AI技术开发、人工智能应用、控源供应链、冷链加工配送、智慧生活社区及线上B2C、B2B平台互融的农业创新型科技企业,以生鲜商品导流,建立社区深度生活服务场景。现拥有“阿尔叁”、“菜阜”、“厨飞”、“e菜市”等品牌。在崇州建设有1000余亩的生态示范农场、生态无抗养猪示范基地及生态无抗养鸡示范基地。对跨区域农产品特产地实行控源式的农产品直供对接。

据了解,其在成都设有两座标准化农产品冷链集配加工中心,自建B2B电商平台及客服。目前其营收来源主要为平台收入、产品收入及其他非营业收入。

项目二:致学教育科技

致学教育科技是一家从事教育信息化服务的内容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定位校园新基建,致力于打造众多应用之上的“数字校园中台”,解决校园信息孤岛、学校应用选择难、学校应用成本高等问题。其主要产品有智慧校园安全防护系统、智慧家校融合、智慧教务等。

据悉,其此次计划融资1500万元(估值1亿),出让15%股权。

项目三:高比容硅/碳负极新材料项目

锂电池行业发展催生了高比容硅碳负极的行业需求,石墨负极的容量极限已无法满足锂电池高容量需求,高容量硅负极是下一代锂电池负极材料的最佳选项。

该项目团队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团队长期从事碳纳米管催化合成、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工艺技术研究、柔性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封装工艺研究。掌握碳纳米管膜工艺、高性能硅碳负极、柔性锂离子电池封装等技术。

项目四:Clab在线中文学习平台

Clab是一个全球线上中文平台,要利⽤“AI+社交+学习”的概念,基于计算机视觉、⾃然语⾔识别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研发出对外汉语领域的⾼定制化、⾼互动性、⾼课堂效率的智能线上教室,为⽤⼾提供对外汉语在线学习智能解决⽅案及平台,满足全球中⽂学习者⾜不出⼾学习地道中⽂的需求。

据悉,其本次计划融资500万元,出让10%股权。

项目五:微蜂创联

微蜂创联是基于香港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多年积累的柔性无人飞行器蜂群技术,打造的未来空中平台及天空场景媒体电玩应用。其主要产品有天空影像媒体、天空电玩竞技、虚拟数字烟花等,将天空变成舞台及电玩竞技场,还将进一步扩展空中机器人巡航监控、农业植保、工业清洗,6G海天空地一体化网络等传统行业应用产品。

此外,还有一家以社区公益服务实现女性宫颈癌规模化筛查项目也将参与12月18日的路演。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