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吴尊友:常温消毒剂在低温下对新冠病毒效果减弱;仁东控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20:58: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吴尊友:常温消毒剂在低温下对新冠病毒效果减弱

据央视财经,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冬季温度降低,一方面,境外病人数量增加,对物品的污染增大;另一方面,零下时新冠病毒或能存活几个月。海关关口进行消毒处理也遇到了挑战。低温下,常温消毒剂的效果明显减弱,或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微涨,热门中概股盘前普涨

美股期指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盘前集体上涨,百度涨3.2%,拼多多涨0.82%,京东涨1.04%,哔哩哔哩涨1.73%,阿里巴巴涨0.7%,蔚来涨1.66%,小鹏汽车涨1.13%,理想汽车涨0.9%。

3丨仁东控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

仁东控股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发来的《被动减持计划告知函》,鉴于当前股价波动、两融业务到期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仁东信息及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的风险,预计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同时,公司延期披露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

4丨疫情期间美国自中国进口大增

据新华社,《纽约时报》日前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政府对华实施关税等贸易限制,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供应链正在重返美国。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些政客曾扬言疫情将使美国减少对华贸易依赖,实际情况则恰恰相反。据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的美国海关数据汇编,今年前10个月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从中国大量进口消费电子产品,以及口罩等应对疫情的个人防护装备。

5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功申办2030年亚运会

据@杭州2022年亚运会,北京时间12月16日召开亚奥理事会第39届全体代表大会,与会成员国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了2030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卡塔尔首都多哈。投票排名第二的利雅得自动顺延,成为2034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

6丨印度北方邦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近20人受伤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6日消息,印度北方邦当日凌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至少12人死亡、近20人受伤。据印度电视新闻网站报道,一辆公交车与一辆运输液化气的槽罐车16日凌晨在北方邦森珀尔地区相撞。公交车车体受损严重,槽罐车未发生气体泄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