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源头不明;韩国素媛案罪犯住所变网红直播敛财地;央视曝光莆田假鞋微商日赚两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8:03:0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5例源头不明

据海外网消息,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月16日下午表示,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9例为本地病例,35例源头不明。由于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香港经济受到持续的负面影响,这也影响到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香港《南华早报》15日援引总部位于香港的求职招聘网站JobsDB的数据称,今年香港约2万名大学毕业生的起薪面临5年来最大降幅,招聘职位也相比2019年减少近1/4,就业形势黯淡。

2丨整点投资丨透视大宗交易:12月16日共成交171笔,长春高新成交15.72亿元

每经AI快讯,2020年12月16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7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0.39亿元,涉及105家上市公司,长春高新成交15.72亿元。

3丨央视曝光莆田假鞋微商日赚两万

据央视新闻,几年前,福建莆田曾因为大量生产仿冒名牌的运动鞋,被媒体戏称为“假鞋之都”。时至今日,虽经当地政府多次打击,但假鞋仍然屡禁不止。记者调查发现,莆田远不止售卖假鞋,从地下工厂生产、电商平台销售、教授开店技巧,到黄牛充当中介揽收发运,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有假鞋微商日赚两万。

4丨疯狂!韩国素媛案罪犯住所变网红直播敛财地

据央视网,韩国电影《素媛》中对儿童实施性暴力的罪犯原型赵斗顺出狱后,他的住所已连续多日被人群包围。然而,一开始打着反对性暴力旗号的抗议,已经被越来越多蹭热点、开直播的网红,弄成了一场闹剧。

5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速起步,惠及居民1043万户

据新华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16日说,我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入加速起步阶段。2019年以来,全国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8万个,惠及居民1043万户。12月15日推出了第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涵盖加快改造项目审批、存量资源整合利用和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3个方面的13个环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