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达成15项最新成果 共商共建信息化智能化税收治理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8:25:5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00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12月15日,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全球疫情背景下的税收信息化发展规划”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高级别视频会议召开。

来自16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局长,10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副局长,21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相关负责人,9个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共计200余位代表参会,各方围绕税收信息化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发布联合声明,会议取得15项最新成果。“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军对与会各方长期以来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三点建议:

——进一步发挥多边税收平台作用。充分认识团结互助和多边合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遵循合作机制框架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互利合作、与时俱进,集税收之众力为数字经济营造有利发展环境,聚税收之众智破解数字经济带来的征收管理难题。

——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技术重要应用。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信息化技术在税收领域的重要应用,全面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促进形成信息化、智能化的税收治理体系和纳税服务生态,并坚持经验分享与信息共享,共同加快税收征管现代化进程。 

——进一步推进合作机制规划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组织架构,聚焦“税收信息化”主题,发挥联盟、工作组等功能作用,深化网站、期刊等载体建设,打造多位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以合作机制的高效运转助力各国(地区)税收信息化水平提升。

合作机制理事会全体成员协商一致并共同发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信息化线上高级别会议联合声明》,达成三方面15项重要成果,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税收信息化发展提供指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税收征管 税收治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