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福州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现落户“零门槛”;券商称退市新规有望助力A股“良币驱逐劣币”;银西高铁定于12月26日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00:02: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福州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落户“零门槛”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不设学历、年龄、就业创业限制,外省市人员均可申请在福州落户,六县(市)、长乐区人员均可申请在五城区落户。

2丨整点投资丨华泰策略:退市新规实施有望助力A股“良币驱逐劣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每经AI快讯,华泰策略研报称,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的推进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退市制度与注册制一体两面,我们认为两者协同有助于A股加速出清僵尸企业、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实现优胜劣汰,并引导长期价值投资。2019年科创板增量改革以来,退市节奏已有所加快,我们认为伴随退市新规的实施,资本市场“内循环”有望逐步形成。

截止发稿,美股三大指数涨幅有所回落,道指涨0.58%,纳指涨1.11%,标普涨0.57%。

3丨宁夏发改委透露:银西高铁定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宁夏发改委在其官网“主任信箱”中答复网友提问称:银西高铁全线目前正在试运行,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按照事权划分,动车运行事宜由铁路系统负责,银西高铁甘宁段由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负责,陕西段由中铁西安局集团负责,开行列车按照市场化原则既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需考虑经济收益。

4丨美国纽约一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周一成功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美国纽约纽约皇后区的长岛犹太人医疗中心的一名名为SandraLindsay的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周一接种了辉瑞/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她在与纽约州州长AndrewCuomo的直播中获得了掌声。SandraLindsay表示:“这感觉与服用任何其他疫苗没有什么不同。我今天感到充满希望,松了一口气。我觉得自己要痊愈了。我希望这标志着我们历史上一段非常痛苦的时期的结束。我想向公众证明疫苗是安全的。”

5丨智利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4日23时20分,在智利(南纬21.8度,西经68.45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公里。

6丨12月14日重要新闻回顾

1.沪深交易所就退市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2.外交部回应“纳斯达克指数将删除中国公司”
3.《反垄断法》显威力,阿里、腾讯旗下公司均被顶格处罚
4.足协出台最新限薪令:中超国内球员年薪不超500万元
5.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今天正式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