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新华微评:阿里、阅文、丰巢挨罚,传递营造更公平竞争的强烈信号;突发!谷歌部分应用程序出现罕见宕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21:00:4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新华微评:阿里、阅文、丰巢挨罚 传递营造更公平竞争的强烈信号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市场监管总局14日对阿里、阅文、丰巢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顶格处罚,三家企业各被罚款50万元。处罚金额虽然不大,但敲山震虎之声隆隆,向社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加强监管、营造更公平竞争环境势在必行。市场有眼睛、法律有牙齿。对于处罚,阿里、阅文、丰巢承诺将积极整改。相关企业也必须以此为戒,认真学习法律规定,定期自查,梳理自身经营行为,同时全面配合反垄断调查和审查。提升社会各界对公平竞争意识的感知和认同。(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 | 天山生物收关注函

(1)凯撒旅业:子公司收购海南凯撒世嘉饮料有限公司100%股权。

(2)中环股份:已获TCL科技增持2.57%的股份。

(3)ST岩石:拟收购章贡酒业25%股权和赣州长江实业25%股权。

(4)天山生物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明加哈牧场资产组合的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3丨国税总局付广军:建议明年继续减税降费 考虑适度下调企业所得税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今日,在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主办的“2021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付广军建议,明年应该继续保持减税降费的势头,下一步还应考虑适度下调企业所得税。(新京报)

4丨突发!包括YouTube、Gmail和Google Docs在内的谷歌应用程序出现罕见宕机

每经AI快讯,据BBC等多家媒体消息,包括YouTube、Gmail和GoogleDocs在内的谷歌应用程序出现罕见宕机,用户无法访问相关服务。截至发稿,谷歌A周一盘前跌0.23%。

5丨前利物浦、法国国家队主帅霍利尔去世,享年73岁

据澎湃新闻援引法国《队报》等媒体报道,曾经执教过利物浦以及法国国家队等多支球队的法国著名教练吉拉德·霍利尔去世,享年73岁。霍利尔生于1947年,生涯执教过巴黎、法国国家队、利物浦、里昂、维拉等多支球队。执教巴黎时期,霍利尔在1985-86赛季帮助球队收获了队史的首个法甲冠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