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轰然跌停!散户上午买进下午开盘仅10分钟闪崩13%,1.7万股东目瞪口呆,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7:58: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难道又是“杀猪盘”?

12月14日,凯文教育(002659,SH)早盘震荡上涨,截至11时30分,该股上涨3.12%。不过下午却风云突变,开盘仅3分钟小幅冲高至3.47%后便掉头向下,直奔跌停,仅10分钟就被卖单死死摁住跌停板,盘中虽有买单尝试撬开跌停板,但无奈封单太大。截至收盘,卖单仍有1.24万手,股价报收6.23元/股,跌幅10%跌停,最新市值仅37.27亿元,成交2.24亿元。

针对今日该股的市场走势,股吧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表示,“是杀猪盘”、“传统意义上的杀猪盘”;也有网友留言称,“利好兑现”。



不过,最痛苦的还是上午买进的投资者,若追高接盘则血亏13%。截至9月30日,该股A股股东户数为1.67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4日午间,凯文教育披露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全国教育业务布局,立足海南独特区位优势,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及国际教育创新岛发展的有利契机,公司拟出资1354万元收购北京银叶金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海南创业联盟公司75%股权。

公告显示,海南创业联盟公司持有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分校办学所需的全部教育物业资产。该学校于2017年开始招生,现为海南省内办学规模最大的K12一体化民办学校之一。2019年,被海南省教育厅评为琼海市唯一一家“优秀”级的民办学校。此次交易完成后,海南创业联盟公司将成为凯文教育控股子公司。

据证券日报报道,据凯文教育方面告诉记者,凯文教育以提供教育服务为主营业务,标的公司所拥有的优质资产将服务于国际学校,收购股权后标的公司将与公司子公司凯文智信和文凯兴一起为多所学校提供学校校舍和教学设施设备,以持续满足学校设置标准所需达到的办学条件和正常运营。收购标的公司后,带来的增量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租赁收入和教育服务收入,公司教育服务业务收入将进一步扩大。

在凯文教育方面看来,此次交易有利于实现公司旗下优质合作资源北京及全球的国际教育资源在海南当地整合。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银叶金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及海南创业联盟公司为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海国投)旗下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上市公司公告、市场数据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