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游客在凤凰古城租的衣服,竟不让自拍?政府出手,有人被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6:15:02

每经编辑 程鹏    

今日,一则有关#游客凤凰古城租衣服被禁止自拍#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

8b7c7bcc.png

据沸点视频,12月13日,湖南湘西。游客在凤凰古城内游玩时租当地特色服装,租完后却被告之不允许自己拍照,只能让商家拍照。对此,游客质疑称这是霸王条款。

视频显示,两名女子与一名身穿当地特色服装的女子就拍照事宜和租借时长进行争论。其中一名女子称,“你脱了(租借)衣服可以拍,可以请他(游客朋友)拍。”而拍摄视频的男子称,“别人租衣服就是为了拍照,你这种叫强制性消费。”随后,双方再次争论,有疑似商家的女子表示,游客的相机不行,她的相机1万3千元。

视频来源:沸点视频

人民日报微博今日发表微评称,对这种土操作,一定要“拍”掉。游客花钱租了服装却不许自拍,这是哪门子规矩?“只能让商家拍照”,为了牟利全然不顾吃相。这样的经营之道,过于精明而粗暴,只会败坏古城形象,吓跑游客。哪怕只是个别人所为,也要依法处理。没有良好的法治环境,景区拿什么“回血”?

b87be1d7.png

据湘西网报道,12月14日,凤凰县由县旅工委牵头组成调查组,迅速处理一起违规开展民族服装租赁照相引发的纠纷。对违规租照当事人依法拘留,取缔民族服装租赁照相资格。对民族服装租赁照相进行整治和规范,实行租赁和照相分离,严格监管,依法处理,维护游客权益。欢迎各级媒体监督。

今年8月,凤凰县曾开展照相市场专项整治。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景区内欺客宰客骗客的现象,严厉打击照相市场违法行为,取缔利用景区活动为幌子坑骗游客强行消费。同时重拳出击清理整顿景区出店经营、肆意拉客揽客照相的不文明行为。对不听劝导的商户,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行政预警。

09cd955c.png

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沸点视频、湘西网、人民日报、凤凰县市场监管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