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纳斯达克指数将删除中国公司,外交部做出两点回应;教育部:明年起绝大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将增加,且增幅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6:01: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纳斯达克指数将删除中国公司,外交部做出两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第一,现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正日益提升,国际投资者配置中国公司的股票日趋便利,个别企业不在一些国际指数之内,并不妨碍国际投资者通过其它多种方式投资于这些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第二,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无端打压中国企业,有关行径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的利益,也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的形象。中方敦促美国政府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2丨整点投资丨仁东控股收关注函,股价已连续14个交易日跌停

12月14日盘后,深交所向仁东控股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崇左中烁自第一笔交易开始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机构的资金来源,自查相关交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问题。股价方面,仁东控股今日再度一字跌停,已连续14个交易日跌停。

3丨教育部:明年起绝大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将增加,且增幅较大

据中新网,教育部今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有关情况。教育部表示,从2021年起,绝大多数的省份体育中考分值都会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比较大。

4丨司机为救婴儿连闯红灯,事后家属拒作证,警方取消处罚

东莞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近日接到一张订单,乘客为一家三口带着一个婴儿,上车不久婴儿突发疾病失去知觉。艾先生连闯三个红灯将孩子送医,为此,他要面临被扣18分,并处以600元的罚款。交警表示需提供相关的医院证明,但婴儿家属却拒绝作证,称闯红灯跟他没关系。今天下午,公安部新闻中心发文表示:经过核实,警察蜀黍已经取消了对司机艾师傅的处罚。我们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之后,还寒了心!

5丨菲律宾疫苗主管:将购买2500万剂中国疫苗,期待本周达成协议

据海外网援引菲律宾《问询者报》14日报道,菲律宾政府疫情应对主要负责人、疫苗主管卡利托·加尔维兹表示,希望在本周与中国科兴生物达成协议,购买2500万剂新冠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