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法审查虎牙与斗鱼合并等案件;上汽智己汽车联手宁德时代,未来5年推出1000km续航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4:00:11

上汽智己汽车联手宁德时代,未来5年推出1000km续航产品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法审查虎牙与斗鱼合并等案件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已审查并无条件批准涉及协议控制结构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案件——明察哲刚与环胜信息新设合营企业案,正在依法审查广州虎牙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并等涉及协议控制架构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案件。在“双十一”规范线上经济秩序行政指导会,市场监管总局也明确涉及协议控制结构的经营者集中同样适用《反垄断法》,应当依法申报并接受反垄断审查。在《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中也有相关规定。之所以多次强调这个问题,不是说在此之前涉及协议控制结构的经营者集中无需申报,而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和重申对依法开展经营者集中申报的要求。

2丨整点投资丨阿里巴巴港股跌逾3%

阿里巴巴港股跌幅扩大至逾3%,腾讯控股跌幅扩大至2.6%,阅文集团跌2.7%,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阅文集团作出行政处罚。
券商板块午后单边下行,锦龙股份跌5%,国联证券跌超4%,红塔证券、华鑫股份、中金公司等走弱。
食品股午后继续走强,拓生物拉升涨逾10%,品渥食品、双汇发展、好想你、金龙鱼等纷纷走强,均瑶健康此前涨停。
国内沥青期货主力合约拉升,涨逾3%,突破2800元/吨关口,创3个月新高。

3丨上汽智己汽车联手宁德时代,未来5年推出1000km续航产品

据36氪消息,12月14日,从上汽集团接近该项目的高层获悉,智己汽车正在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双方将共享技术专利,并协同完成各项整车严苛测试,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应用该电池技术,并量产搭载该技术的动力电池。智己汽车筹备组副组长刘涛表示,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现在行业领先水平将高出30%-40%。反映到车主用车端,刘涛称,这款电池在智己汽车的全新架构宽带内,最高可实现约1000km的续航、20万公里零衰减。

4丨五台山景区通报“3名驴友户外徒步被困”:2人身亡1人冻伤

据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12月14日消息,2020年12月13日下午,三名外地驴友在五台山台顶进行户外徒步时,因天寒风大雪深迷失了方向,请求救援。五台山景区管委会接到公安分局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公安巡特警、消防救援大队、澡浴池救援队、台怀镇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因地形复杂,积雪较厚,救援人员于15时25分到达现场。在徒步探路进入山底后,当时发现两名被困人员,一名冻伤,一名已失去生命体征,第三名被困人员也在随后赶来的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于12月14日上午找到,但已失去生命体征。受冻伤的驴友已于13日晚上送达忻州市人民医院,正接受面部和四肢冻伤医治。

5丨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5人死伤23人被捕

据国是直通车,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华盛顿街头,特朗普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发生冲突。冲突导致4人被刺伤,1人被枪击,23人被捕。有1000至1500人参与了该起冲突,其中还包括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组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