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阿里回应收购银泰股权被罚50万:已按政策积极整改;长江口两船碰撞一船翻扣:目前已救起11人,其中3人无生命体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3:02:2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市场监管总局:所有企业都应当遵守反垄断法律法规

每经AI快讯,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主要负责人: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所有企业都应当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律法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公告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奥克股份公告,拟海南洋浦投建环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项目;
绿茵生态公告,中标天津北辰区养护服务项目,服务期限20年,项目总额超24亿元;
招商蛇口公告,控股子公司招商积余接到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中外运航运通知,建议招商积余考虑创毅控股(03992.HK)53.51%股权的收购机会,招商积余拟对此进行研究;
惠程科技公告,筹划控制权变更,接盘方系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凯文教育公告,拟收购海南创业联盟75%股权,拓展教育业务布局。

3丨阿里回应收购银泰股权被罚50万:接到通知,已按政策积极整改

每经AI快讯,12月14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第48条、49条作出处罚决定,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此,阿里巴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我们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已按照政策指引和要求,积极整改。”

4丨长江口两船碰撞一船翻扣:目前已救起11人,其中3人无生命体征

据上海海事发布微博消息,12月13日夜间23时30分,一艘集装箱船“长锦海洋”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D15号灯浮附近,与另一集装箱船“新其盛69”碰撞,导致“新其盛69”轮进水翻扣,“新其盛69”上共16名中国船员遇险。接报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全力开展遇险人员搜救,目前共救起11人(其中3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其余5人仍在搜寻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