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8旬老人被骗子远程刷脸转走238万;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3 09:00:4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

据国家卫健委,12月13日,12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上海10例,北京2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江苏1例,山东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5例(黑龙江4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将有46只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1910.73亿元

下周是本月最大市值解禁周,也是全年第三大解禁周,将有46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10.73亿元。4股解禁市值超百亿,分别是中航沈飞、华能水电、长春高新和3年暴涨13倍的科技牛股深南电路。

按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进行统计,下周解禁股中,共有5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中航沈飞、深南电路、名臣健康、成都燃气和华能水电。其中,中航沈飞和深南电路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均为67.05%。(证券时报)

3丨新花招!8旬老人被骗子远程刷脸转走238万

据荔枝新闻,此前,西安8旬老人张阿姨接到自称是北京公检法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黑钱,要求她将238万元打到“安全账户”。等老人凑足钱后,对方给张阿姨手机发来远程控制软件,并指挥她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将钱转走。近日,警方将该团伙中的4名嫌疑人抓获,其余嫌疑人也在继续调查中。

4丨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在气候雄心峰会上致辞,呼吁全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古特雷斯表示,《巴黎协定》已达成5周年,世界仍未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巴黎协定》承诺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尽可能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但《巴黎协定》作出的承诺远远不够,更何况这些承诺远未兑现。目前二氧化碳水平已处于创纪录高位,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1.2摄氏度。如果不做出改变,气温升幅在本世纪可能达到灾难性的3摄氏度以上。

5丨特斯拉将关闭美Model S/X生产线18天 只占上季度销量11%

每经AI快讯,12月13日,特斯拉公司周五向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发出通知称,其Model S和Model X汽车生产线将在12月24日至明年1月11日期间关闭,共计18天。特斯拉称,Model S和Model X生产线工人将获得一整周的带薪休假以及几天的带薪假期,以弥补关闭生产线造成的损失。他们还被鼓励“自愿”帮助公司交付电动汽车。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还在另外一封发给全公司的邮件中称,公司很幸运有了一个幸福的烦恼:本季度的需求远超产量,要求员工们在本季度剩余时间尽可能地提高产量。(界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