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几百万人或在数小时内开始接种辉瑞疫苗,全美新冠死亡人数飙升,动画显示中部和东部一片血红,就业人数减少98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3 06:50:22

每经编辑 赵庆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日16时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014839例,累计死亡病例29750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6178例,新增死亡病例3445例。

美国CDC疫苗顾问委员会投票推荐使用辉瑞疫苗

据CNN报道,美东时间12月12日下午,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疫苗顾问委员会投票通过推荐辉瑞和BioNTech合作研制的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年龄人群使用,又将美国几百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向前推进了一步。不过此项建议必须在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接受之后方可实施,预计雷德菲尔德将在数小时内做出决定。

此前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月11日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是第一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据海外网消息,美国本周新增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和住院患者人数三项疫情核心指标全部刷新纪录,美国疫情呈现进一步恶化趋势;其中,累计死亡病例数已逼近30万

对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制作了反映自今年2月以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变化情况的动画短片,直观呈现美国疫情的失控状态。这则动画展示了从今年2月到12月10日全美各县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的变化情况,动画中高低不同的红色三角形分别代表着各个县每10万人中的死亡病例数。可以看出,在10个月时间里,美国各县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不断飙升,目前几乎整个中部和东部地区已呈现一片血红。

美就业人数较疫情暴发前的2月减少980万人

受疫情影响,美国失业问题愈发严重。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飙升至85.3万人,相比此前一周多出了13.7万人,远多于市场预期,为9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为遏制新冠疫情而扩大实施的限制措施,可能掀起新一轮失业潮。分析认为,随着近来出炉的一系列劳动力市场数据普遍表现不佳,美国国会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如果年底前无法出台新一轮纾困法案,“纾困断崖”可能造成的经济和民生后果将会非常可怕。

“总的来说,就业增长的趋势显然正在放缓。”富国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表示,“显然,我们已经失去了就业市场复苏的动力。”

美国劳工部此次报告的最新失业数据,表明12月初劳动力市场开局不佳,这会在12月的月度就业报告中得到反映。此前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5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4万人,也远低于10月的61万人,创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总体就业人数增长乏力。

《华尔街日报》基于这份就业报告分析称,美国目前的就业人数较疫情暴发前的2月减少980万人,尽管11月失业率从6.9%下滑至6.7%,但原因在于找工作的人数减少,这反映出人们放弃就业,或者为了照顾待在家中的孩子被迫退出劳动力市场。

美国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107248人,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全美至少有200家医院满负荷运转。目前,全美有三分之一的医院超过90%的重症监护病床被占用,其中46%的重症监护病床被新冠肺炎患者占用,高于11月第一周的37%。

有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医院正面临医护人员和重症监护病床短缺的问题,这不仅令新冠肺炎患者受到影响,同时这也是一个更广泛的公共卫生问题。据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计,如果不采取措施,明年4月,美国将有超过5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第一财经、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