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3点倡议;交银国际洪灏:人民币升值趋势远未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3 00:07:3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3点倡议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国家自主贡献一系列新举措。习近平强调,5年前,各国领导人以最大的政治决心和智慧推动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5年来,《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当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触发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反思,全球气候治理的未来更受关注。习近平提出3点倡议。

2丨整点投资丨交银国际洪灏:人民币升值趋势远未结束,周期股行情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对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交银国际洪灏认为,人民币升值的过程远远没有结束,人民币的强势反映了我们对于疫情的控制,宏观经济增长的强势,这也是外资源源不断流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展望明年一季度和上半年的A股市场,洪灏表示,明年一季度我们的经济增速、修复的程度很可能会强于预期,全球经济的修复强度也会强于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过去六个月产生了周期性板块的价值修复,这种行情还没有结束,至少要持续明年一季度末之后。

3丨《自然》论文:锁定新冠重症相关的5个关键基因

据第一财经,12月11日,英国爱丁堡大学罗斯林研究所一教授领导的团队于《自然》杂志发文称,其锁定与新冠重症相关的5个关键基因,并发现药物具有“旧药新用”潜力治疗新冠重症。该团队发现,在抗病毒免疫和抗炎症反应的两部分机制中,包括IFNAR2,TYK2,OAS1,DPP9和CCR2在内的5个基因的高表达与新冠重症病例相关。研究认为,应该通过针对特定抗病毒和抗炎途径的药物进行临床试验,其中最有潜力的药物是一类被称为JAK抑制剂的抗炎药,其中包括由礼来公司生产的关节炎药物巴瑞替尼(Baricitinib)。

4丨12月12日重要新闻回顾

1、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美媒:2月波士顿渤健年会引发全球约30万例新冠病例
3、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
4、吐鲁番市公布3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详情,高昌区红盾小区升为中风险区域
5、黑龙江东宁:13日起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
6、多家供应商禁止给社区团购平台供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