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独家|紫林醋业:经销商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含社区团购)销售需书面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3 13:10:05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多家供应商先后发通知“禁止供货”,再次将社区团购的风波推至高潮。实际上,早在此前,互联网巨头围绕社区团购的补贴和低价争夺就已经引发了部分供应商对经销商的限制。

1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在沧州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发布禁止向社区团购平台供货通知之前,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早在12月5日就曾面向经销商就社区团购及电商平台发布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里强调的电商平台不仅包含最近热议的社区团购平台美团优选、兴盛优选等,还包括淘宝、天猫以及经销商自己开发的小程序等。书面申请的内容包括:要销售的电商平台名称、销售的区域、时间、产品及价格,经公司同意,并书面授权后,方可在电商平台销售。

通知中称,为规范公司在电商平台销售秩序,保护各经销商正常权益,防止跨区域、低价、乱价销售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对经销商提出包括在电商平台销售紫林产品需提交书面申请、严禁跨区域销售等要求。

关于特价要求:因电商的便捷与透明性,为防止市场价格秩序混乱,原则上,经销商在授权区域内的电商平台不允许做单品的超低特价(如2.2L的商品7.99元),如确实要做,须与区域经理协商、报备。

社区团购成为了今年互联网公司先后争夺的最热赛道。今年6月份,滴滴旗下社区团购品牌“橙心优选”上线;7月,美团宣布成立“优选事业部”;8月,拼多多旗下社区团购项目“多多买菜”上线;10月份,苏宁菜场社区团购平台在北京上线。11月,阿里投资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就在12月11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将向社区团购平台兴盛投资7亿美元。

随着巨头的强势入局,低价竞争也成为了多个社区团购平台阶段性争夺市场的主要手段之一。而人民日报则在12月11日就近期的“社区团购”热潮发表评论称,这段时间,互联网巨头企业相继投入大量资源入局生鲜社区团购,“社区团购”成为互联网行业及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不过,互联网累积的数据和算法,除了流量变现,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即促进科技创新。

截至记者发稿,相关平台方未予以回应。

以下为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全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林 经销商 社区团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