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黑龙江东宁:13日起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张文宏:中国有半年至1年时间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免疫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20:56:3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黑龙江东宁:12月13日0时起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

黑龙江省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二十八号),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疫情输出、严控人员出入,自2020年12月13日0时起,我市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特制定本通告:公路客运、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运,自用车辆(含电动车、三轮车)禁止上路行驶。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出行的,允许临时通行,事后报备。

2丨整点投资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朱之鑫:中国经济可能在明年出现四个分化

据中新社,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朱之鑫:疫情影响并非短期,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也将面临压力。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着许多的困难,部分行业的运行恢复尚需时日。中国经济可能在明年出现四个分化,产业分化、企业分化、分配分化和地区分化。

3丨张文宏:中国有半年至1年的时间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免疫优势

张文宏通过微博发文指出,中国的疫情控制最好,近期的疫苗接种压力不大,但是中远期的需求和急迫性非常高。所以从目前仿真模拟的情况来看,虽然疫苗在逐渐普及,全球哪怕是疫苗资源最丰富的的美国仍需半年至1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疫情的完全控制,而中国疫情的最终控制取决于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因此,中国仍有半年至1年的窗口期逐渐通过疫苗接种建立我们国家民众的免疫优势,同时按照全球对疫苗的需求,尽到大国义务,帮助国际上非疫苗生产国逐渐建立疫苗支持下的群体免疫。

4丨印度批准首款国产新冠疫苗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海外网12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印度政府批准首款国产mRNA新冠疫苗进行人体临床试验。这款疫苗名为“HGCO19”,在动物试验中表现稳定,如果顺利获批将有效推动印度的疫苗接种工作。

报道称,该款疫苗能在正常的冰箱制冷环境下保持稳定,方便运往偏远地区,与其他疫苗相比,更加符合印度的需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