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多家供应商禁止给社区团购平台供货;四川凉山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9:59:0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多家供应商禁止给社区团购平台供货 华海顺达董事长钱清华:接到客户投诉

12月12日,有消息称,沧州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简称“华海顺达”)发布“关于禁止给社区团购平台供货公司供货通知”,该公司称,其收到多方投诉,以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位代表的社区团购平台出现严重低价现象,甚至个别产品远低于出厂价,影响严重,损害客户利益。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沧州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清华,钱清华透露,公司业务部门在12月12日下午接到多个供货客户投诉,有多个社区团购平台通过补贴拉顾客,引发了市场价格战。

2丨整点投资丨重庆啤酒:完成与嘉士伯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与嘉士伯集团携手推进的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已完成交割,嘉士伯对重庆啤酒作出的解决潜在同业竞争的承诺履行完毕。通过交易,重庆啤酒核心市场将从重庆、四川和湖南扩展到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华东和全国各地,实现全国布局。基于备考报告,双方合并后,重庆啤酒资产总额将自36.39亿元增加至108.98亿元(截至2020年4月30日)。

3丨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人民币在资本项下完全开放尚不具备条件

12月12日上午,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出席并对话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

楼继伟表示,2020年的确是一个转折点,很多的跨境投资,包括国内资金向香港的投资,也包括国际投资进入中国,而且是带有流动性的配置都在扩大。“但是,(中国)什么时候成为金融中心和真正的储备货币国家,我认为还早,需要人民币在资本项下完全开放,(当下)不具备条件。这个还是比较难做到的。”

4丨黑龙江塔河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曾5次检测阴性

据黑龙江塔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12月12日消息,当日上午,塔河县紧急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处理好出现的疫情。各职能部门、乡镇、社区要迅速进入角色,认真细致做好流调排查工作,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真正做到排查到位、应检尽检。

12月11日,塔河县在对境外返回人员闭环管控过程中,通过核酸检测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此前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5丨四川凉山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被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12月12日消息:凉山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陈文,1967年2月生,湖南长沙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2017年8月至今,任凉山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