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孟晚舟引渡案又一细节曝光!边境服务局两位证人证词相互矛盾;福建侦破特大海上非法采砂案,涉案金额超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8:58:0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孟晚舟引渡案:边境服务局两位证人证词相互矛盾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太平洋地区主管麦克维卡接受交叉询问。不过,麦克维卡的证词与之前她同事的证词相互矛盾。此前,麦克维卡的下属古德曼10日在法庭上承认,麦克维卡曾告知她,只能收集孟晚舟案的信息,不能留下相关的记录。然而麦克维卡对此却坚决否认,称自己没有发出过这样的指令。此外,古德曼还说,自己曾向麦克维卡汇报过,写有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被泄露给了警方,对此,麦克维卡则称自己并不知情。(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东吴证券:未来龙头公司估值提升的故事仍将继续

东吴证券指出,下半年市场震荡行情中,食品饮料整体估值仍处上行区间,其中龙头公司获得更多认可,估值提升幅度更大。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板块一向龙头估值更高,而近期出现了从一线龙头向二三线传导的情况,且小市值公司估值也出现了上涨行情。公司PE与6月基本持平,可以看出龙头公司相比其他小市值公司业绩稳定性更强,市场认可度更高,未来龙头公司估值提升的故事仍将继续。

3丨涉案金额超50亿元!福建侦破特大海上非法采砂案 59人落网

据央视新闻,近日,福建海警局通报,侦破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砂案,抓获涉案人员59名,涉案金额约52亿元。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宗亲血缘为纽带的盗采海砂违法犯罪团伙。11月19日,福建海警局组织力量,分别在宁德、厦门、漳州等地对犯罪团伙成员和海上采运海砂船舶实施同步收网,查扣涉案船舶7艘、海砂约3.5万吨,扣押现金200多万元,冻结资金2000多万元。

4丨印度批准首款国产新冠疫苗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当地时间12日,印度政府批准首款国产mRNA新冠疫苗进行人体临床试验。据新德里电视台12日报道,这款疫苗名为“HGCO19”,在动物试验中表现稳定,如果顺利获批将有效推动印度的疫苗接种工作。报道称,该款疫苗能在正常的冰箱制冷环境下保持稳定,方便运往偏远地区,与其他疫苗相比,更加符合印度的需要。(海外网)

5丨国药中生新冠疫苗明年产能可达10亿剂/年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介绍,目前国药中生在北京、武汉两处车间的新冠疫苗合计产能可达3亿剂/年,二期车间建设预计年底完成,2021年将实现新冠疫苗产能10亿剂/年。国药中生截至12月6日已经在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临床,入组近6万人,到目前为止揭盲公布的临床保护率达86%,尚未发现抗体依赖性增强现象(ADE现象)。 (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