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方要下雪了!寒潮+大雾” 双预警,今冬首个寒潮来袭,17省区市将迎“断崖式”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3:45:05

每经编辑 胡玲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17省区市将迎“断崖式”降温。就在今天,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送达”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随之而来的还有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我国大部地区将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强冷空气南下后,将驱散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和霾。

重点关注1: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2月12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2日14时至12月15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大部将先后降温6~8℃。

其中,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贵州南部至浙江西北部一线。

北方地区有4~6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南方地区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近海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这波寒潮将使得全国17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12月13日,哈尔滨、沈阳、长春、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西宁、北京、天津、济南等北方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创新低。

12月14日,合肥、武汉、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等南方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创新低

雨雪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预计13日至14日,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湖南西部、贵州大部有冻雨;四川盆地、江南东部和南部有小雨,局地中雨。

这次寒潮北方基本上以“干冷”为主,南方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尤其是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长沙、武汉、南京等地,可以期盼一下今冬的初雪。

重点关注2: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2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2月12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天津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中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此外,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12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受大雾和霾天气影响,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能见度差,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做好呼吸系统防护工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