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特朗普或再无翻盘机会,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得克萨斯州有关选举结果的诉讼;湖北黄冈回应“居民网购涉疫食品被罚”:撤销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0:04:4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最高法院再驳回推翻拜登胜选诉讼

据海外网,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一项意在推翻拜登胜选的诉讼。该诉讼由得克萨斯州共和党方面提出,并获特朗普政府支持。美媒称,这也是最高法院本周内第二次推翻此类诉讼,第一次发生在宾州。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73家A股公司购买94.49亿元理财产品,海信家电买入最多

每经AI快讯,本周A股共73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94.49亿元,金额环比上周减少43.58%。从买入金额上来看,购买理财产品金额排名前三的公司是海信家电(000921.SZ)、一心堂(002727.SZ)、东岳硅材(300821.SZ),买入金额分别为8.20亿元、8.00亿元、7.00亿元。

3丨湖北黄冈违规购买冷链食品居民被公司要求辞职

据封面新闻,12月8日,湖北发布通报:武汉市洪山区昌晶冷链仓储中心发现巴西进口冷冻猪小里脊肉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黄州区24户居民通过网络平台采购了同批次的进口冷冻肉,被当地公安处以每人200元的罚款。黄州区疫情指挥部回应称,此前发布了通告,这些居民违了规。其中一名居民称自己并未看到发布的通告,也不知道产品是进口的,他们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他们接触了有毒病菌的肉的消息却被公布向了单位和孩子的幼儿园,他和妻子还被要求写辞职报告,孩子上学也成了问题,希望网购平台可以给一个完美的答复。

4丨美国疾控中心很悲观:新疫苗不会对美国未来两月疫情走向产生影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0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疫苗咨询小组建议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预计FDA将于12日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但按照相关要求,公告发布可能会推迟至13日或更晚。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尽管辉瑞公司首款新冠疫苗可能在几天内获得批准,但在未来几个月内却不会得到广泛供应。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疫情仍将面临残酷挑战。年末的旅行和聚会可能会导致病例激增,感染人数可能会更高。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认为,本周批准的疫苗不会对美国未来60天的疫情走向产生任何影响。

5丨湖北黄冈回应“居民网购涉疫食品被罚”:撤销处罚

“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2日,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网购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后续处置情况的通报》:
一、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7号通告中对个人所作行政处罚,包括200元罚款,由原行政处罚机关予以撤销。
二、我区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
三、对接触涉疫冷链食品相关人员实行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对24名居民处理不当,我们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