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疫苗也搞“美国优先”,这种吃相太难看;电影《素媛》原型凶手出狱,韩国大批民众抗议,高喊“判他死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07:59:0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人民日报海外版:疫苗也搞“美国优先”,这种吃相太难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指出,俄罗斯、英国等国已经开始为民众接种疫苗,部分国家公布了疫苗接种计划,还有一些国家正在积极订购疫苗。然而,就在人们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光芒”时,“美国优先”居然又跳了出来,带来一片阴霾。日前,美国总统签署了一项“疫苗美国优先”的行政命令,要求美国卫生部门确保美国疫苗供应商优先给美国人提供疫苗。

面对疫情的不作为、面对口罩和疫苗这些稀缺资源的“美国优先”,还有各种“甩锅”、抹黑……美国某些政客不断刷新人们对其认知的底限。疫苗毫无疑问应该是一个全球公共产品。对疫苗的获取需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评估,让真正需要疫苗的人首先获得疫苗的保护,才是公平和人道的体现。但是,美国在疫苗分配上的“美国优先”,却带了个糟糕的头。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才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2丨整点投资 |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41点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5397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4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224-6.5417元区间。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岁末将至,多家银行、保险机构“补血”提速。近期,上海农商银行、齐鲁银行等接力过会,部分银行还纷纷通过永续债、二级资本债等方式补充资本。保险机构方面,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成为今年最火的“补血”方式,增资也是重要选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银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发行规模分别接近6000亿元、1.2万亿元。

3丨重庆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12月11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2例、俄罗斯1例。

4丨电影《素媛》原型凶手出狱,韩国大批民众抗议,高喊“判他死刑”

据中新网,电影《素媛》原型凶手赵斗顺(又译赵斗淳)12日清晨出狱。2008年,56岁的赵斗顺绑架8岁女童娜英(化名),对她进行殴打和强奸,手段极其残忍,导致女童终身残疾、不能生育,常年携带人工肛门。由于当时法律不健全,且赵斗顺坚称醉酒“什么都不记得”,他仅被判12年。

在巨大争议中,赵斗顺于韩国时间12月12日6时多出狱。在首尔南部某监狱外,部分抗议者聚集,高喊“判他死刑”,引发一定混乱,导致警方在监狱外100米左右,设置了护栏。

5丨云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籍、缅甸输入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12月1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系12月10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中国籍、缅甸输入。截至12月11日24时,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6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特斯拉将加入标普500指数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特斯拉将加入标普500指数,取代ApartmentInvestment;并加入标普100指数,取代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Petroleum)。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