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海关总署: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葵花药业实控人犯故意杀人罪获刑11年;生猪期货将在大商所挂牌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20:59:4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海关总署: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 强化源头管控

每经AI快讯,12月11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11日主持召开海关总署第三十四次形势分析及工作督查例会。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加速扩散蔓延,全国海关要坚决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布控,严格规范进行采样检测,加强与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不断巩固提高外防输入效果。要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推动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措施,在有效降低输入风险的同时保障口岸通关效率。

2丨整点投资 | 生猪期货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每经AI快讯,12月11日,证监会公告,经研究,生猪期货将于2021年1月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郑商所:自2020年12月14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期货2101合约、2102合约、2103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

辉瑞盘前涨逾2%,此前其宣布将提高每股派息。

高通跌超3%,传苹果开始研发蜂窝式调制解调器。

迪士尼大涨7%,Disney+料在2024财年实现盈利。

特斯拉跌2.55%,此前杰富瑞下调特斯拉评级至持有。蔚来汽车跌超6%,此前宣布拟发行6000万股ADS。

3丨资管新规过渡期再延长系误读 资管业务改革方向不变

据中国证券报,12月11日,近日关于“资管新规过渡期或再延长”的消息在市场引发热议。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资管新规过渡期再延长系误读,资管业务改革方向不变。大部分待整改资产应能在2021年底前完成,只有极少数机构申请个案处理。而且,申请个案处理的机构需说明具体原因,锁定存量资产,列清资产明细及处置方式,经金融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进行个案处理。

4丨兴业证券张忆东:明年外资仍会持续流入中国

据中证网,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12月11日表示,明年外资仍会持续流入中国。随着外部环境确定性增加,海外资金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内需驱动、制造业升级等机会较好;此外,人民币升值也有利于外资加大对中国资产的配置。

5丨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犯故意杀人罪获刑11年,二审维持原判

12月11日,葵花药业发布公告:实控人关彦斌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6丨紫光股份:公司拟收购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控股权 交易价格19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11日,紫光股份公告,拟19亿元收购紫光云46.67%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紫光云控股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