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彩食鲜获10亿元A轮投资 永辉超市仍为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17:53:37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继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入局后,B2B生鲜食材供应平台彩食鲜再迎新投资者。

12月11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合营公司彩食鲜的议案》。根据公告,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食鲜”)与各投资方于12月11日签订《增资协议》,获得10亿元A轮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告中看到,本轮投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腾讯领投,景林投资、招商银行、民生股权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永辉超市、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加注。本次增资完成后,永辉超市仍为彩食鲜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彩食鲜于2015年在永辉内部孵化,是永辉超市旗下B2B生鲜食材供应平台。2018年底,永辉超市对彩食鲜业务板块进行了梳理和整合,与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成立了合营公司,共同投资8亿元支持彩食鲜独立发展。根据公告,2019年,彩食鲜实现营收达31.94亿元;仅今年1-9月,彩食鲜的营收已达30.80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总和。

作为永辉超市旗下的食材中央管理中心品牌,也是永辉创新的生鲜加工产品、食品及关联性产品供应链,彩食鲜对于永辉超市的生鲜业务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一直以“生鲜品类”作为差异化经营战略的连锁商超上市公司,永辉超市生鲜品类收入占比连续十年在40%以上。因此,此次增资完成,业内人士认为,将进一步拓宽永辉超市在生鲜领域的护城河。

记者了解到,目前彩食鲜在北京、福建、重庆、四川、安徽、江苏等全国多地投资布局了大型中央生鲜工厂。同时,彩食鲜在B端行业内启用了产品追溯码,可对每一份生鲜食材实现客户端产品追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彩食鲜 融资 A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