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宜家上海一餐厅使用过期咖啡原液 公司回应称已强化食安操作流程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10:00:10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向监管部门举报上海宜家一餐厅使用过期咖啡原液。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后,12月8日下午2时,执法人员对宜家杨浦店进行了约谈。

据餐厅经理陈述,此次过期的咖啡原液为2020年9月份采购,其中未在保质期内使用的14箱封存准备做销毁处理,但由于工作人员工作粗心大意,在没有查验保质期是否有效的情况下使用了一箱(共2盒)。目前,剩余13箱已在2020年12月6号进行了销毁处理。

基于综上事实,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分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12月11日,宜家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顾客的健康和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宜家最重视的问题,食品健康和安全尤为重要。宜家杨浦商场对其餐厅员工使用咖啡原液时未作二次确认,导致过期咖啡原液流入楼面一事高度重视,在得知相关反馈后,宜家杨浦商场立即开启了餐饮部内部食品安全自检流程,并强化对员工食品安全操作流程的培训,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