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际资管机构安本标准投资管理:2021年全球风险性资产将震荡走高,A股估值仍不算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20:37:10

在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看来,尽管今年A股表现不俗,不过从目前来看估值仍然不算贵,今年一些涨幅较多的行业中长期还有增长空间。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7455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0年,新冠疫情成为了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一场大考。中国的抗疫表现在全球范围内堪称一枝独秀,这也反映到了股票市场之上。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今年来涨幅超20%,表现可谓领先全球。国际资管机构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于今日(12月9日)发布了2021年市场展望观点。

在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看来,尽管今年A股表现不俗,不过从目前来看估值仍然不算贵,今年一些涨幅较多的行业中长期还有增长空间。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多元资产解决方案投资总监罗勋则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将保持不变。在这一前提之下,即使短期内经济无法回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投资者还是可以对2021年的企业估值和获利增长保持信心。预期2021年全球风险性资产将依旧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

今年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领跑全球

蓝线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历史表现(图片来源:MSCI官网)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成分股由沪深A股组成的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今年涨幅超20%。同期,标普500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来的涨幅都不超过5%,而MSCI欧洲指数还累计下跌超10%。

今年7月上旬,A股市场曾经历了一轮短暂的“快牛”,当时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曾表示,A股市场在经历一轮强劲上涨后或将出现调整,但仍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今日,姚鸿耀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尽管今年A股表现不俗,不过从目前来看估值仍然不算贵。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中旬,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2020年市盈率的估算值为18.6倍。相比之下,MSCI世界、MSCI新兴市场指数2020年市盈率的估算值分别为24倍、18.5倍。

另外,截至今年11月中旬,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2021年市盈率的估算值为15.7倍。相比之下,MSCI世界、MSCI新兴市场指数2021年市盈率的估算值分别为19.5倍、14倍。

而从市净率来看,截至今年10月末,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市净率水平则略高于近10年的平均值。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新能源板块的表现可谓“异军突起”,超出不少投资者预期。姚鸿耀认为,虽然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板块今年的涨幅较多,但从中长期看,这些行业还有增长空间。

另外,从宏观层面来看,姚鸿耀指出,相比今年西方国家普遍采用的大量“放水”的货币政策,中国今年来实施的货币政策仍然比较保守。这意味着,未来如果需要,中国还有空间推出更多的政策措施。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多元资产解决方案投资总监罗勋则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将保持不变,只是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宽松和紧缩将会交替循环,整体来看“温和增长”会是2021年经济景气度的最佳批注。疫苗研发的消息、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支撑全球经济迈向增长的轨道。此外,在经济复苏的前提之下,即使短期内经济无法回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投资者还是可以对2021年的企业估值和获利增长保持信心。预期2021年全球风险性资产将依旧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

外资仍将持续流入A股

过去几年源源不断涌入的外资被视作A股市场的一大“活水”。尽管今年全球经济面临挑战,不过外资仍然继续加持A股。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1807亿元。

不过,从目前来看,2021年各大国际指数暂无对A股的扩容计划。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供应商或在一段时间后再启动后续纳入进程。因此,有分析认为,2021年“制度开放”红利下外资被动流入A股的增量有限。

对此,姚鸿耀认为,虽然短期内外资的动向难以判断,但从中长期来看,外资不断流入A股是可以预期的,因为相比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占比,目前外资对中国股债的配置还远远不够。

在姚鸿耀看来,由于A股公司的收益状况保持良好,因此相对全球股票而言估值具有吸引力。罗勋向记者表示,虽然A股中诸如医药等行业的估值高于发达国家市场,不过A股医药等行业未来的增长预期也更为确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