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成都金牛区通知:6日21时后去过赫本酒吧人员今日参加核酸检测;文在寅:考虑加入CPTPP;罗马尼亚总理宣布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8 09:59: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成都市金牛区通知:6日21时后去过赫本酒吧人员今日参加核酸检测

据成都市金牛区官方微博12月8日消息,成都市金牛区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测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严防疫情扩散,请2020年12月6日21时后到过赫本酒吧(金牛区解放路二段217号)的人员于2020年12月8日内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地点:一金牛区疾控中心(成都市金牛区侯家桥路136号);二金牛区驷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市金牛区树蓓巷1号附2号)。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高开,白酒、新能源、军工板块走强

北京时间12月8日9:30,上证指数开盘上涨1.09点,涨幅为0.03%,报3417.69点;深证成指开盘上涨27.39点,涨幅为0.2%,报14000.87点;创业板指开盘上涨9.55点,涨幅为0.35%,报2736.03点;沪深300开盘上涨6.87点,涨幅为0.14%,报5029.11点。

开盘后,白酒、新能源、军工板块走强。

12月8日,京东健康涨幅扩大至40%,报98.95港元/股,总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

北京时间12月8日09:15,人民币中间价报6.532,上调4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36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382。

3丨交通运输部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提醒式约谈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转引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12月7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提醒指出,近期媒体多次报道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产品有关问题,主要是“附近订单”功能偏离顺风车本质,涉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业务,用户头像显示性别、开展长途城际服务等方面存在安全风险隐患。

4丨罗马尼亚总理奥尔班宣布辞职

据新华社,罗马尼亚总理奥尔班12月7日晚宣布辞职,以承担他领导的国家自由党在6日议会选举中失利的责任,并强调此举是为了立即启动组建中右翼执政联盟的谈判。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随后接受了奥尔班的辞呈,并任命国防部长丘克为代总理。

5丨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愿上电视直播接种新冠疫苗

每经AI快心,12月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曾表示愿意在电视上直播接种新冠疫苗。此前已有三名美国前总统表示愿意通过公开接种向公众证明疫苗安全性。(澎湃)

6丨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表态:考虑加入CPTPP

每经AI快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表示,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报道称,这是文在寅首次表示考虑加入该协定。(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