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大运志愿者: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助推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15:48:42

在加速迈向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成都始终以国际化的标准筛选赛事志愿者,并通过通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和一系列实战演习,提升赛事服务水平。

每经评论员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5日,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如果把一场大赛比作一台严丝合缝、精密运作的机器,赛场内运动员每一次的拼搏、每一个决胜的瞬间,都赋予了这台机器速度与激情。而赛场内外,那些风雨无阻穿梭往来、身着统一制服的赛事志愿者,则是这台机器得以强力运转的“助推剂”。

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正式启动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招募。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将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以及各项比赛提供志愿服务,服务类别包括:竞赛运行服务、文化展示服务、赛会综合服务、交通服务、仪式服务等。此次预计招募2.5万名赛会志愿者,将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事实上,赛事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一座城市的综合办赛水平,也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在加速迈向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成都始终以国际化的标准筛选赛事志愿者,并通过通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和一系列实战演习,提升赛事服务水平。

自2017年以来,成都先后成功承办50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和160多项中国高级别体育赛事。无论是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还是2020成都马拉松,都能看到赛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在谈到世警会的组织服务工作时,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曾高度赞赏道:“本届世警会开幕式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赛场内外大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令人印象深刻。”这无疑是对成都赛事志愿者工作的极大肯定。

2019年8月13日,第十八届世警会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笔者观察到,在迈向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成都不是在“孤军奋战”。不断升级迭代的体育产业,不断发展成型的“体育地理”,以及不断涌现的充满激情的赛事志愿者,成为这座城市最大的底气。

这座城市赛事志愿者参与体育赛事服务的热情毋庸置疑。自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已经有5000余名志愿者全面参与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此外,以刚举办的2020成都马拉松为例,本届成马志愿者招募报名链接一开启更是创下一分钟抢完的记录。

从全球著名城市打造赛事名城的经验来看,赛事志愿者作为一座城市体育赛事的直接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促进者,对于体育发展的进程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作为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和体育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成都深知赛事志愿者是其迈向世界赛事名城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近年来成都体育赛事影响力持续攀升的重要支撑,始终贯彻“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的理念,坚持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扎根”于大众,服务于大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