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英国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下落不明,英国央行被要求调查;福州市福清市主动排查检出一批厄瓜多尔冻虾新冠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5:00:2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英国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下落不明,英国央行被要求调查

据央视财经报道,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要求英国央行,对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的使用情况展开调查。据报道,在英国已发行纸币中,只有20%至24%用于交易,剩下的大约500亿英镑“下落不明”。这些纸币可能被用于海外交易或储蓄,可能是英国境内未申报的家庭储蓄,也可能被用于地下交易。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称,英国央行对这笔巨款的情况知之甚少,甚至不甚关心。如果这些纸币被用于非法目的,将对公共政策和公共资金产生影响。

2丨整点投资 | 本周多只光伏股被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53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68只。上机数控加仓比例最大,最新持股数为304.9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3.75%;紧随其后是领益智造,加仓幅度为2.73%;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东山精密、裕同科技、中科创达、科博达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7股上涨,3股下跌。上机数控本周股价上涨32.17%排名第一,其他涨幅靠前的还有青岛银行、士兰微、中联重科、科博达等。
上机数控是另一只受到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的光伏股,近1个月来连签大单。11月2日,上机数控及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与天合光能就“单晶硅片”销售签订约102.4亿元合同。11月29日,弘元新材与东方日升签订约113.63亿元销售合同。本周上机数控再次披露重大销售合同公告,弘元新材与包头阿特斯就“单晶方锭”签订约34.92亿元销售合同。此外,东山精密旗下多家公司生产太阳能设备,成为另一只光伏板块的重点加仓股。

3丨特朗普:我不想等到2024年,我想三周后就去白宫就职

据环球网6日报道,“如果我输了,我会是个非常有风度的输家。”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佐治亚州的竞选集会上如此说道。
报道称,这场竞选集会是为了帮助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凯莉·莱夫勒和戴维·珀杜在明年1月的决选中争取更多支持。不过,特朗普在演讲中仍在表达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不满。
报道称,在演讲的开始,特朗普声称自己赢下了佐治亚州,并将赢得选举。尽管该州已经认证,拜登赢下了该州。“我们赢下了佐治亚州,(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特朗普说,“我们从未输过一场选举,我们正在赢得这场选举。”
“我不想等到2024年,我想三周后就去(白宫就职)。”特朗普进一步表示。

4丨福州市福清市主动排查检出一批厄瓜多尔冻虾新冠检测阳性

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日报道,12月5日,福州市福清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排查监测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冻库贮存的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弱阳性(12月6日凌晨,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涉事冷链食品(277件,每件9.9公斤)均已封存,未流向市场。
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立即封存相关食品2042件(含涉事冻虾277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对直接暴露者、密接者及其他人员215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直接暴露者及其密接者,共11人已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另有45人安排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涉事冷库已暂时封停,并进行全面消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