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山西临汾尧都区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检出一份阳性; “缺芯”传导至汽车产业:南北大众停产,芯片厂商全线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5 21:00:4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山西临汾尧都区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检出一份阳性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日发布通告称,尧都区对已封存的进口冷冻肉品进行新冠病毒常态化全面核酸检测时,在某农贸市场检测出一份从印度进口的冷冻带鱼外包装结果呈阳性。尧都区已启动应急预案。

2丨整点投资 | 首只食品ETF发行倒计时

每经AI快讯,12月5日,继12月1日获得证监会“准生证”之后,国内首只“食品ETF”——华宝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基金简称“食品ETF”,认购代码515713,交易代码515710,将于12月14日盛大开售,将迅速填补国内ETF市场中在食品ETF上的空白。(北京商报)

3丨“缺芯”传导至汽车产业:南北大众停产,芯片厂商全线涨价

据证券时报援引集微网消息报道,半导体产业产能紧张问题已传导至汽车产业。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模块无法生产。车企将面临停产风险,首当其冲便是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据了解,影响南北大众停产的主要原因就是高端芯片供应不足。此外,一汽大众从12月起也将进入停产状态。按此前产能估算,仅南北两个大众12月份的产量合起来超过20万辆,至于何时会恢复生产,目前还不知道。而国内该产品主要的供应商是大陆集团Continental和博世两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芯片断供影响,两家零部件巨头也面临该业务的停工风险。

4丨日本首相:希望在适当时候访美与拜登会谈,目前尚无安排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就赴美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举行会谈一事表示,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计划,希望协调安排在适当的时候。
据共同社5日消息,菅义伟4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暂时没有与拜登举行当面会谈的具体计划,希望能在适当的时候访美。他表示,希望能与美国就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一步密切合作。
菅义伟提及11月12日与拜登举行的电话会谈说,双方一致同意在关注新冠疫情的同时尽早会面,他就日美关系重申:“这是日本外交、国家安全保障的基轴,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以及国际社会和平与繁荣的基础。”

5丨专家:中国到2045年计划全面建成全球快速抵达航天运输系统

每经AI快讯,12月5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旭辉提出,到2045年计划全面建成全球快速抵达航天运输系统,满足每年总飞行千次级、总货运万吨级、总客运万人次的总目标。(澎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