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新加坡公布数字银行执照申请结果,蚂蚁集团入选;郴州北湖区原团委书记楚挺征犯强奸罪一审被判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5 10:02: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郴州北湖区原团委书记楚挺征犯强奸罪一审被判3年

据宜章法院网12月4日消息,2020年12月4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楚挺征犯强奸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楚挺征有期徒刑三年。经宜章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3月31日晚,被告人楚挺征邀请被害人杨某到郴州市某酒楼聚餐,用餐途中,楚挺征将杨某拉至无人的包厢,意图强行与杨某发生性关系,杨某始终不从并反抗,致楚挺征强奸未得逞。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80家A股公司购买77.07亿元理财产品,大参林买入最多

每经AI快讯,本周A股共80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77.07亿元,金额环比上周减少136.97%。从买入金额上来看,购买理财产品金额排名前三的公司是大参林(603233.SH)、林洋能源(601222.SH)、凌霄泵业(002884.SZ),买入金额分别为8.00亿元、4.55亿元、3.40亿元。

3丨 新加坡公布数字银行执照申请结果 两家中国集团入选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由新电信和Grab组成的联合团队以及新加坡冬海集团获得了全面数字银行执照。预计数字银行将于2022年起在新加坡投入运营。在获得总计两张全面数字银行执照的企业中,新电信是新加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也是新加坡主要的电信服务提供商。Garb是一家立足东南亚市场的出行平台,近年来服务范围已经广泛涉及送餐服务、电子支付等。冬海集团则是一家新加坡本土的互联网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移动支付、游戏和电子商务。值得关注的是,新加坡金管局还颁发了两张批发数码银行执照。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集团以及中国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金融联合香港联易融数字科技和北京中合供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组成的联合财团各拿下一张。

4丨退役士兵称驻阿澳军杀人像练习打靶

据央视新闻,不久前,有报告披露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39名无辜平民,引发谴责。事实上,早在三月,就有澳退役士兵在采访中提到,他曾目睹有可疑目标高举双手,却被澳军开枪打穿头部,“像练习打靶”;还有老人被活活打死;为证明杀人正当性,澳军还会在死者身旁放置武器拍照

5丨哈尔滨一企业冷冻食品“甲壳烧”检出新冠阳性

“哈尔滨日报”微信公众号12月5日消息,12月4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哈尔滨润水吉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售前检测过程中,发现一份冷冻食品(商品名为“甲壳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和涉事食品,对相关人员、涉事食品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对涉事食品的直接接触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对环境进行终末消毒。截至2020年12月4日23时,已采集相关人员、涉事食品及环境样本606份,其中58份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品正在检测中,有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丨FIFA官方: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1年世俱杯改在日本进行

FIFA官方宣布,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1年世俱杯将改在日本进行,参赛球队由原计划扩军的24支变回原来的7支。2020年世俱杯将于明年2月在卡塔尔举行,2021年世俱杯将于明年下半年进行。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