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宪法历史文献资料展览回望新中国制宪修宪行宪历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4 18:34:36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了解到,法工委宪法室联合全国人大图书馆和秘书局档案处,于12月4日至12月11日面向机关干部举办宪法历史文献资料展览,展出一些珍贵的新中国制宪修宪历史文献资料和宪法宣传资料等,以历史的直观的视角回望新中国制宪修宪行宪历程,感悟新中国法治进步,坚定宪法自信,以史促学,学以致用。

记者了解到,展览分为五个板块。第一个板块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

第二、第三个板块标题分别是“重温宪法历史”“追寻宪法足迹”,呈现了历次宪法制定、修改的文本,以及立宪修宪过程中一些珍贵的会议资料、手稿手迹、草案修改花脸稿等。

第四个板块标题是“感触宪法宣传”,体现了在宪法制定和修改过程中,人民群众高度的参与和宣传学习热情。

第五个板块题目是“记录宪法交流”,展示了多个国家的宪法文本,记录着全国人大与世界各国议会交往中的宪法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