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理想汽车11月交付4646辆新车 股价涨幅已接近1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9:59:54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12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其11月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理想ONE交付4646辆,环比10月增长25.8%,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今年前11个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约2.65万辆。按照目前的交付量来看,理想ONE今年累计销量或将超3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理想ONE产量首次突破5000辆。

有分析认为,理想汽车销量提升与其渠道的快速扩张有关。在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看来,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实体店,市场占有率会相差8倍,而实体店的存在能大大提升汽车销量。

今年7月,理想汽车宣布将今年新开20家零售中心的计划改为全年新开60家零售中心。

对于理想汽车渠道的扩张,中汽联高级顾问、中国汽车资深专家陈光祖曾表示:“汽车不是一件普通的产品,购买汽车后还要考虑后续的保养维修等问题。所以对于车企而言,渠道扩张是必走之路。”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45家零售中心,覆盖38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97家,覆盖全国72个城市。

随着新车销量的逐步提升,理想汽车基本面均有所改善,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理想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今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为19.8%,较第二季度的13.7%提升6.1个百分点。

与销量一起增长的还有股价。自上市至今,理想汽车股价涨幅已经接近125%。有观点认为,参考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的股价表现,理想汽车的市值很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美东时间12月1日,美国高盛将理想汽车目标价从20.6美元上调至60美元,维持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也上调了近3倍,受此影响理想汽车当日盘前涨逾10%。

高盛认为,中国的电动汽车普及率将从今年的5%提高到20%,这将在未来四年内使需求提高三倍;电动汽车行业目前的估值表明,市场正在忽略盈利周期,并将数十年的扩张机会体现在当前的股价之中。

截至美东时间12月1日收盘,理想汽车(LI)股价下跌3.14%,报收34.86美元/股,总市值为291.55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