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唐集团&九眼桥董事长唐僧:放眼全球 前景无限 打造“中国版”的雀巢

2020-11-30 11:32:10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数百家上市公司高管齐聚一堂。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线上新消费高峰论坛”上,申唐集团&九眼桥董事长唐僧,与快手副总裁、腾讯智慧零售高管、峰尚资本创始人一起,作为4位重磅嘉宾之一,发表了题为《“味蕾革命”下的新商机》的主题演讲。

唐僧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的调味品行业必定会诞生一大批贴近消费者、顺应时代的大品牌。“我们的使命是让全世界尝到中国味道,我们要把目光看得更远。”唐僧透露,公司的定位就是有全球视野,做全球生意,打造“中国版”的雀巢。

让全世界尝到中国味道 打造“中国版”的雀巢

“雀巢在全世界食品企业里面是顶尖的,九眼桥的目标就是做中国的雀巢。”唐僧表示,回顾世界发展的历史,在大国的崛起过程中,都会诞生一批全球一流的消费类品牌,比如可口可乐、麦当劳等。

“当下中国正在快速崛起,在这个过程中,全世界已经开始研究中国人喜欢吃什么、穿什么、想什么。”唐僧认为,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的调味品行业必定会诞生一大批贴近消费者、顺应时代的大品牌。

“公司的使命是让全世界尝到中国味道。我觉得一个创业者要看的足够远。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是有全球视野,做全球生意,把中国的美食带向世界。”唐僧表示。

让全世界尝到中国味道一直都是九眼桥孜孜以求的追求。近年来,依托母公司申唐产业15年味业深耕的经验,九眼桥品牌集3700余种川调配方之大成,浓缩成都市井美食文化精髓,不断加以创新、改进工艺技术,独家创新研制出牛肉火锅底料。

“我们的牛肉火锅底料是匠心精神的结晶,选用上等的牛腱肉,采用特殊的9小时恒温搅拌焖至工艺,最大程度释放出牛肉原香,让火锅底料汤底更浓郁、层次更丰富。”唐僧透露。

在味道之外,九眼桥在产品的体验性上也下足了功夫。“原来大家要买一堆瓶瓶罐罐,炒菜程序复杂不说,味道还不易保证,特别是对于不怎么擅长炒菜的用户,有可能炒过一次菜后,就不想再下厨了。现在,公司通过产品创新,率先推出了‘懒人炒菜神器’,炒菜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调料要怎么搭配、放多少量、按什么顺序放,直接放一块我们的产品,就可以炒出一份美味的菜品,不仅操作简单,还能保证菜品的味道,即便是平时不会做饭的用户,也可以秒变大厨。”

不断释放组织进阶活力 做中国调味品第一潮牌

由于精选真材实料,公司的成本要高出不少。“我们的成本比同行要高出15~20%,但我们在供应链端保持领先,包括原材料采购优势、食材加工优势等,所以最终带给用户的是极高性价比的产品。”唐僧本人在行业内从事了15年,公司给海底捞等B端大客户提供研发和生产服务,大规模的采购保证了公司的边际成本始终处于较低的水平。

凭借独特的研发优势,自成立以来,九眼桥先后推出了牛肉火锅底料、牛油火锅底料、西红柿火锅底料、酸菜鱼调料、香辣蘸料等20多款畅销产品,迅速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新晋网红。

除产品优势外,近年来,公司还不断释放组织进阶升级的活力。“团队建设方面,我们不用传统的方法,公司的核心高管大多来自华为、阿里、消费品一线上市公司及知名4A公司,他们把互联网的理念、上市公司的先进管理方法等不断输入团队,持续提升组织的活力、增强组织的竞争力。”

“调味品行业非常传统,过去二三十年都没有发生大的改变。这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唐僧认为,大部分传统行业都可以用不传统的方式重新做一遍,用新的商业模式,或者产品创新再做一遍,这其中有可能发现新的商机。

按照唐僧的设想,公司要持续通过产品创新、体验创新、组织创新、渠道创新,打破传统调味品行业的固有印象,给年轻的用户带来新奇的体验、酷爽的味道、开放的互动,做中国调味品第一潮牌。如今,申唐集团&九眼桥正在前进的路上,目前公司的多款产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销量都排名前列,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文/万平)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眼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