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回暖,恺英网络重新出发,推进“投资+IP布局”

2020-11-30 11:16:53

11月26日,恺英网络投资者交流会在上海召开,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一众管理层人士悉数到场。这是恺英网络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以后管理层首次亮相,向外界公布了过去一年多以来恺英网络的变化和对未来的布局。

2020年至今,恺英网络交出的成绩单亮眼,业绩回暖的同时股价也有所恢复。2020年前三季度,恺英网络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5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0.69%。盈利能力增强,核心业务数据也体现了恺英网络经营大幅好转。

过去一年经历的风雨正在消散,对于恺英网络来说,如何面对未来的竞争才是重中之重。游戏行业竞争风云变幻,恺英网络试图通过精品化内容布局,在游戏江湖闯出新的天地。

二次元爆款首月流水破亿

构筑核心业务完整闭环

“恺英网络过去一年,主要处理一系列危机事件,这没什么可回避的,公司主要配合公安和证监会的调查,处理了巨额诉讼等。这一年,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合规经营,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成效。现在风雨过去了,公司重新出发。”恺英网络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骞军法在开场致辞中一席话让人十分感慨。

2020年,恺英网络不一样了,不仅是管理层的稳定,更是业务层面的突破。

2020年,恺英网络打破受众单一印象,拓展二次元手游细分领域,坚持“聚焦游戏主业”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方向,以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游戏产品为导向,确立了研发、发行以及投资+IP三大业务体系。

这样的变化效果显著。近期,恺英网络《高能手办团》一经推出便成为游戏市场爆款,上线前获得了超过300万全网预约,上线后稳居卡牌游戏畅销榜TOP3,首月流水破亿。

一系列二次元手游的推出,让恺英网络打破了外界对其“玩家群体与产品阵容较为单一”的刻板印象,优异的业绩表现则和恺英网络重视研发和发行业务协同密不可分。游戏产品的研发能力决定了一家游戏公司发展的持续性和生命力。

目前,恺英网络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研发方法论,未来,恺英网络要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研发体系。以自研产品线作为第一层级核心圈层,战略投资企业产品线作为第二层级重要来源,外部定制产品线作为第三层级补充支持。

恺英网络目前已开始研发或有明确立项计划的项目中,包含了MMORPG、卡牌、SLG策略、ACT动作、二次元、AVG剧情等不同类型的产品。从预计上线时间来看,游戏产品在2021年上半年将会迎来密集上线期,这其中既有自研自发产品《魔神英雄传》,也包括由合作伙伴代理发行的产品如《蓝月传奇2》、《暗夜破晓》、《刀剑神域黑衣战士:王牌》等。

除了强大的游戏研发能力,游戏发行也是考验一家游戏公司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恺英网络在游戏发行层面选择了内外部结合,来确保优质游戏产品的持续产出。未来,恺英网络将逐步完善自有发行体系,打造研发产品的商业化变现闭环,同时积极推进、保持与腾讯游戏、哔哩哔哩等的合作,最大化研发产品效益,而对于自有发行体系尚未布局的区域则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完善全球发行能力。

未来推进“投资+IP”布局

恺英网络2019年以来内部受困诸多问题,引发外界质疑。公司管理层通过增持及股权激励,实现业绩回暖,业务拓展也取得重要进展。

公开信息显示,恺英网络管理团队多次增持,目前董事长金锋持有公司股份14,9,638,88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95%,这对于管理层推进公司业务提供了巨大助力。此外,恺英网络约1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也实施完成。

股权回购、高管增持等一系列动作,对于正在积极聚焦主业、重整发展、回归正轨的恺英网络而言,有稳定公司经营的积极意义。

未来的发展之路核心还是需要好产品。为了拿到更多的好产品,恺英网络确立了“投资+IP”的路径,围绕产品为研发和发行两块核心业务提供支持。一边通过IP引入为自研产品提供助力和支持,一边以战略投资的形式布局自研产品线之外的其他重要品类。

IP引入方面,一边是引进优质IP,一边是探索IP的孵化以及早期布局。2020年,恺英网络先后取得《西行纪》、“光线彩条屋封神系列”、《秘宝之国》等IP授权,与光线传媒、哔哩哔哩、腾讯影业等众多IP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将会持续挖掘优质IP与潜力IP。

截至目前,恺英网络已经完成3款产品获腾讯独家代理、1款产品获哔哩哔哩独家代理、4个IP授权合作达成、3笔战略投资完善研发布局。相关战略投资分别是杭州心光流美、杭州星跃互动、深圳终极幻境三家公司,近期的爆款游戏《高能手办团》由心光流美打造。

后疫情时代,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游戏用户规模增速放缓但仍保持向上态势,在国内用户红利见顶背景下,国内游戏市场未来增长将依赖付费率和ARPU值提升。高品质的游戏依然是核心竞争力,恺英网络“投资+IP”布局初见成效,未来有望打造更多精品游戏,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恺英网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