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操纵逮捕的警长证词矛盾,辩方律师质疑其撒谎;工商银行兰州分行行长蒲五斤拟任兰州银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20:59:2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孟晚舟案:操纵逮捕的警长证词矛盾,辩方律师质疑其撒谎

据中新网28日晚间报道,孟晚舟引渡案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又一轮连续5天的开庭聆讯。证人在庭上对执法人员获取孟晚舟手机序列号的过程细节等,出现了前后说法矛盾或相互证词不一的情况。来自加拿大皇家骑警并曾参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拘捕孟晚舟行动的3名证人此番出庭,接受控辩双方交叉询问。
加皇家骑警一名主管格拉夫(Janice Vander Graaf)曾在去年10月的宣誓证词中承认,自己曾在笔记中记录,皇家骑警警员达利瓦(Gurvinder Dhaliwal)在拘捕行动之后向她汇报称,孟晚舟手机的序列号经由警官Ben Chang之手传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格拉夫对此有所担忧,并查看了达利瓦与Ben Chang之间的邮件。而达利瓦在之前提供的证言中却称并不记得有此事,也不相信任何皇家骑警成员非法向美方提供过证据。
格拉夫此番在庭上一度声言,自己并不记得记下该条笔记的原由以及达利瓦汇报的内容。但在辩方律师追问下,她称自己又回想起来了,并称自己并未追问序列号被交予美方之事,因为这并非其责任,达利瓦分享手机序列号之举是否获得法官授权也与她无关。手机序列号即移动设备的识别码。掌握它便意味着可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孟晚舟电子设备中的通话记录、内存资料、云端信息等各类内容。
辩方律师质疑格拉夫撒谎,意图修改证据,以掩饰皇家骑警向美方非法分享信息之事。格拉夫予以否认。

2丨整点投资 | 海通策略:2021年市场将进入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牛市泡沫期

11月28日晚,海通策略以《“股”舞人心——2021年中国股市展望》为题,发文称,本轮牛市渐入高潮。我国正类似当年的美国,也处在产业结构转型期,未来A股也有望迎来长期股权时代。但长牛和小牛熊并不矛盾,A股目前机构投资者占比低,长牛更可能由一系列小牛熊构成,即市场将锯齿形上移。我们将一轮牛市按驱动力分成三个阶段,2019年市场处在由流动性驱动的牛市孕育期,今年是基本面和资金面双轮驱动的牛市爆发期,21年市场将进入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牛市泡沫期。我们预计2021年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为15%,市场情绪将从目前的60度进一步上移,明年股市将是“股”舞人心的一年。整体看明年宏观流动性将不及今年宽松,但微观流动性依旧充裕。今年前三个季度资金净流入已接近1.3万亿,我们预计全年1.5万亿。2021年居民资产配置将进一步转向权益市场,全年资金净流入将为2万亿元以上。

3丨工商银行兰州分行行长蒲五斤拟任兰州银行行长

据澎湃新闻报道,继兰州银行原行长张俊良调任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兰州银行将迎来新行长。
11月19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蒲五斤同志任职的通知》显示,经2020年11月18日兰州市人民政府第119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建议任命:蒲五斤同志为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董事。蒲五斤曾担任工商银行甘肃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根据兰州银行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末,兰州银行行长为张俊良。张俊良出生于1966年6月,研究生学历。值得一提的是,张俊良和蒲五斤都曾有工商银行兰州分行的工作经历。

4丨阎庆民:上市公司“只进不出”将扭曲市场估值体系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才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进不出”将扭曲市场估值体系,导致逆向选择、劣币驱逐良币。

5丨阎庆民:健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 切实把好“入口关”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目前注册制改革只是有了好的开端,有些制度还需要不断磨合和优化。在接下来全面实施注册制过程中,应当牢牢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提高注册制的适应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