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经济增长动力需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5:36:35

每经记者 贾运可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邀请超过4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十四五”时期中国各领域规划热点话题,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上,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题为《以开放的双循环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演讲中提出,最近这些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非经济因素对全球产业链影响加大,而且国际格局发生了深刻调整,全球商品贸易上升趋势在2008年触顶后逐渐放缓,我国经济逐渐减少了对贸易的依赖,同时我们经济增长的动力也要逐渐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需要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尽管我们这些年专利技术的申请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但是应用技术研究比较薄弱。

管涛同时表示,要处理好开放与自主的关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相统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