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交通运输部: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周期股领跌,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华体科技:联想借壳公司上市传闻不属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1:58:5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交通运输部: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在11月27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进行传播。一是重点人员关,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保障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二是把牢工具关,严格运输工具消毒,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三是强化信息关,落实信息登记制度,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追溯提供有力的支撑。四是把好处置关,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坚决切断冷链物流病毒传播途径。

2丨整点投资丨周期股领跌 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绿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1月27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98点,跌幅为0.06%;深证成指下跌46.92点,跌幅为0.35%;创业板指下跌10.02点,跌幅为0.38%,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近1%,有色、化纤、煤炭等周期股领跌。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华体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联想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不属实。

3丨银保监会:三季度末5家保险公司风险评级为C类 1家为D类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据银保监会消息,2020年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5%。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6.5%、267.6%和321.6%。98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3家保险公司被评为B类,5家保险公司被评为C类,1家保险公司被评为D类。

4丨国资委主任郝鹏:推动央企加大投资广西力度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近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广西的务实合作,全力支持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央企加大投资广西力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成果助力壮美广西建设。(广西新闻网)

5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一定会出现我们现在想象不到的新应用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2020世界5G大会“5G与工业互联网”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谈到,现在大家看5G,很多人说用了5G手机除了快没有别的感觉,我觉得确实目前来看5G可能一开始目前还没有那么丰富的应用,但是根据移动通信发展历史,移动通信的新业态都是网络能力具备以后催生的,5G一定会出现我们现在想象不到的新应用,它会渗透到各行各业。(科技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