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首次承认《姜子牙》内容存在缺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7:22:41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25日,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中国电影投资大会·高峰论坛”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耿直发言,大谈资本与内容公司的关系,呼吁资本继续关注影视行业。

王长田直言,大家都认为是资本绑架了电影公司,但实际上他感到愧疚:“是我们绑架了资本,对不起资本,现在到了该转变思想的时候。”

近些年,影视行业经历了乱象丛生,很多项目在拍摄之初,就为了赚“资本”的钱,而不是从“市场”赚钱。

王长田回忆:“把投资者的钱赚到后,就没有动力也没有风险去市场赚钱。比如拍片时,有多少钱是不应该花的,有的剧组人员喝酒,就能花上百万。有时候通过分成、奖励、毁约等,把钱赚到自己兜里,让投资者赚不到钱,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王长田呼吁:“我们要善待资本,遵守契约精神,同时我们要增值资本,给资本信心,降低失败比例,同时还要给资本荣誉。这些年,光线状态不错,就是因为我尊重资本,对得起资本。”

在回顾备受瞩目的《姜子牙》时,王长田首度回应:“影片16亿元的票房是还不错,但是内容还存在缺陷。”

王中磊对此感同身受,补充道:“我们前几年享受了资本的红利,享受了资本的热情,资本应该是帮我们,让我们成为更赋能内容的公司。”同时王中磊希望资本再有温度一些,影视公司的估值可以更高。

图片来源:第3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鸡百花 光线传媒 王长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