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男子疫情期间售卖假口罩27万只!获刑五年六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5:18:20

每经编辑 步静

Pm25_____-500672341.thumb_head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对一起售卖假口罩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黄某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售卖27万只假口罩,最终获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

据西安中院披露的消息,被告人黄某长期从事医疗器械销售,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市场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后,认为可以乘机谋利,遂开始寻找口罩货源,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牟取非法利润、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购进并销售不具备相应使用性能的口罩多达27万只,经鉴定为不合格产品,销售金额已达34.2万元,并且在明知部分购买人处于武汉市等疫情高发地区或购买目的系为医院使用时仍予以销售,后果严重,触犯了刑法,故公诉机关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将择期宣判。

 最终,法院以被告人黄勇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人黄勇支付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销售伪劣口罩价款的三倍赔偿金,共计人民币一百零二万六千元(扣押在案的三十三万五千元抵作赔偿金移交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其余赔偿金六十九万一千元限判决书生效后一个月内履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西安中院)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