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启动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中非绿色创新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22:04:5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1124日,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启动活动在京举行。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指出,中非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有着共同向往,环境合作已成为中非合作的重要领域,从绿色发展合作计划绿色发展行动,中非环境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黄润秋强调,启动中非环境合作中心,既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8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推进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建设倡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和丰富中非环境合作内涵的重要举措,将成为中非环境合作的新起点。

黄润秋表示,中方愿与非洲国家一道,充分发挥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的作用,努力开创中非环境合作新局面,为此将举办中非环境合作对话会,加强政策对话,共商合作领域;实施中非绿色使者计划项目,加强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推动中非绿色创新计划,促进环境技术合作,共享绿色发展机遇。

据悉,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将致力于构建开放、包容、自愿的环境合作平台,重点围绕中非绿色使者计划中非绿色创新计划等旗舰项目,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政策对话、合作网络平台、能力建设及示范项目建设,促进中非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