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特朗普政府将对89家中企采取限制措施?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16:01: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据新闻联播微信公号,23日下午,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经贵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2丨整点投资丨博时基金魏凤春:当前处于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

据中证网,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近日指出,A股方面,市场趋势维持年底前震荡磨底,岁末年初或是更好的布局机会。结构上,中美工业周期筑底共振,支撑顺周期主线未来还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当前到来年2月春季躁动行情结束前,都是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从上行空间看,银行、有色和交运板块估值修复空间大,容易出现板块beta性机会,尤其要重视银行板块上行风险,机械和化工继续拔估值有待盈利提升。

3丨特朗普政府将对89家中企采取限制措施?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1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披露的美方一份清单草案显示,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89家中国企业“与军方有关”,将限制它们购买一系列美国产品和技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包括美国法律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美方应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4丨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指责中国驻澳使馆,我使馆回应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11月23日表态:我们对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日前指责中国驻澳使馆的言论深表失望。这显然无助于中澳关系的改善。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最近一再表明的那样,澳方屡屡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主动挑起挑衅性、对抗性行动,是造成当前中澳关系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解铃还须系铃人”,澳方应该采取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事,切实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5丨外媒:牛津大学一款新冠疫苗有效率达70%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一项大规模试验结果显示,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的一款新冠疫苗有效率达70%。英国政府已经提前预订了1亿剂该款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