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钟南山:武汉地区新冠危重症患者死亡率近40%;美国加州实施“宵禁令”;英国宣布30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投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2:59: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钟南山:武汉地区新冠危重症患者死亡率近40%

据第一财经,11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CBioPC2020 中国生物制品年会”上表示,重症新冠肺炎死亡率非常高,全国范围内的统计显示,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为1.4-4.5%,武汉地区的危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约40%。
根据官方统计,武汉在院重症病例数量最高峰时为2月19日的9689例,4月26日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清零。截至到9月2日,武汉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共3869人。由这两个数据相除得出比率为39.9%,与钟南山院士团队研究数据很接近。

2丨整点投资丨华泰2021年年度策略:A股仍在“牛背”上,以大宗为盾、制造为矛

华泰2021年年度策略:A股仍在“牛背”上,以大宗为盾、制造为矛。
11月20日,华泰策略团队发布2021年A股年度策略: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自上而下投资主线为“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对应配置思路:交易“再通胀”,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盾”关注海外定价权较高、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性最高的工业金属、小金属;“矛”关注中下游设备零部件的“制造新生”,机械、电新、汽车等行业顺疫情、顺经济、顺政策、顺技术,重点寻找隐形冠军;另外关注计算机。
11月20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①华锋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理工华创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理华创(佛山)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华南市场;
②中鲁B公告,近日与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公司投资兴建中鲁远洋国际金枪鱼创新产业园的项目框架协议。
③新希望公告,控股股东新希望集团、LIWEI持有的“希望转债”已减持完毕,新希望集团一致行动人南方希望持有的“希望转债”数量剩余343万张,占发行总量的8.58%。

3丨美国加州实施“宵禁令”遏制疫情快速蔓延

据新华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9日发布声明说,将在这个美国人口第一大州的绝大多数地区实行“宵禁令”,以遏制新冠疫情快速蔓延。根据纽瑟姆和加州公共卫生局发布的命令,该州所有处于“紫色”防疫等级的地区都将从本月21日至12月21日实行“宵禁令”,这期间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所有非必要工作、活动和聚集都将被禁止。

4丨英国宣布30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投资计划

据新华社,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宣布,英国政府将在未来4年内对国防部追加总共165亿英镑(约合218亿美元)的军费投入,主要用于太空、人工智能等领域。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说,这是30年来英国政府最大规模的军事投资计划。约翰逊表示,这些军事投资有望每年为英国新增1万个工作岗位,有助于增强英国的全球影响力。

5丨王毅:继续同各国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重建后疫情世界”全球智库大会上的视频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继续同各国建设好人员往来“快捷通道”、货物运输“绿色通道”,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将继续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与各国在各种双多边机制下的互利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早日实现复苏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