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品牌特卖跑出“加速度” 梦饷集团获C轮融资:将加大新技术研发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7:32:34

____400161015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18日,梦饷集团宣布获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领投,诺亚财富及老股东君联资本、创新工场跟投。公开资料显示,梦饷集团旗下涵盖饷店、爱库存等业务。

启信宝显示,在融资历史方面,2018年1月,其获得钟鼎资本A轮融资;同年4月获得钟鼎宝捷会消费基金A+轮融资;7月获得君联资本、钟鼎资本、建发集团B轮融资;10月获得创新工场、GGV纪源资本、众源资本、黑蚁资本等B+轮融资。

对于此次融资用途,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冷静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及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同时还将继续扩大在团队、供应链、店主赋能等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加大对店主的扶持与赋能。据悉,梦饷集团近期就会启动店主亿元扶持计划。

今年8月,爱库存全新升级为梦饷集团,饷店成为去中心化的品牌特卖平台。9月,爱库存发文称,唯品会强迫商家“二选一”。对此,唯品会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复称,此消息不属实。

记者注意到,事实上,近几年围绕平台“二选一”之争的事件已屡见不鲜,其更是从快递、电商、外卖等领域逐步扩展至更垂直的业态中来。

在此背景下,11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首次明确提出,要求交易相对人在竞争性平台间进行“二选一”或者其他具有相同效果的行为,将被认定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此外,还将“大数据杀熟”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待遇。

而唯品会和爱库存的这场“二选一”事件,也成了品牌特卖市场竞争升级的侧写。

受疫情因素影响,今年品牌商对于加速库存销售有着更为强烈的要求。因此,类似唯品会以及饷店这样的专注品牌特卖的库存型电商会备受市场青睐。

唯品会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净营收达232亿元,同比增长18.2%,且唯品会已保持32个季度连续盈利。此外,今年三季度,唯品会总活跃用户数达4340万人,同比增长36%;当季总订单数为1.728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276亿单,增长了35%。

而从梦饷集团此次再获资本加持,也不难看出资本市场对于该模式的信心,补足弹药后,其也表示会进行模式、规模、技术上的升级。因此,无论是二者在同赛道上的较量,还是整个行业不同细分市场彼此间的争夺,都将更加激烈与残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特卖 梦饷集团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