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车市正迎来“春暖花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23:12:34

□文 范文清

10月,中国汽车销量再创新高。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0月我国汽车销量达257.3万辆,同比增长12.5%,这已经是我国汽车销量连续6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不仅是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企稳回升的势头也越来越强。据中汽协数据统计,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7万辆和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9.7%和104.5%,连续4个月刷新单月产销历史纪录。

回望今年一季度的断崖式下跌,如今国内车市能迅速找回状态,并为全球车市发展提供动力,利好政策扮演着重要角色。

年初疫情爆发之后,相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针对汽车消费迅速出台多项利好政策,使国内车市在短时间内迅速止跌回升。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多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今年更是展现出了久违的活力。

这种活力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强烈兴趣。今年下半年以来,汽车板块始终处于拉升状态,仅以10月为例,A股市场中比亚迪、广汽集团股价增幅均超过30%;H股市场中,长城汽车、广汽集团领涨;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更是受美国资本追捧,蔚来、小鹏、理想3家造车新势力在美股风光无限。

汽车股在资本市场中已经许久没有受到如此追捧,究其原因,除了国内车市发展持续向好外,电动智能技术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冲击,则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无限想象空间。百年汽车产业在新技术浪潮的推动下正焕发出无限活力。

在这场新的技术革命中,中国市场正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表现出的浓厚兴趣,正推动着主流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们在新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不同于以往的竞争,这一次,自主车企在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加持下,几乎与跨国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有的甚至已稍稍领先了半个身位。这让新赛道的竞争充满悬念,但又如此引人入胜。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中,自主车企能否借势而起,中国汽车产业能否由大变强,一切仍是未知,但趋势已日渐明朗。冬日已经来临,春天正在不远方。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20年后,中国汽车产业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踏上新征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